焦慮的人,需要一些自我關愛

發布者:李宜濃發布時間:2024-03-19浏覽次數:10

緩解内心焦慮、讓内心獲得平靜的方式其實就是針對這3個特點做一點調整:

第一個調整就是要【少做事】。

花半個小時的時間,來列舉一下你現在想做的事、你心裡裝着的事,一個個的寫下來。然後開始一個個的劃掉,減掉60%左右的量。有些雖然舍不得,不甘心,但你的确要給自己減負了,因為你不是超人。然後你會感覺,肩上的負擔少了很多,其實你不需要做那麼多的。

第二個調整就是要【慢慢來】。

把你預計的時間去擴充到2-3倍,甚至更多。你要給自己時間去成長,就像花開一樣,你要陪自己慢慢開花,慢慢綻放。人生很長,此刻慢不代表全程慢,即使全程慢,那也是屬于你的節奏,你和别人不一樣。然後你會感覺,壓迫感少了很多。你會開始覺察到:成長的過程,也可以去享受,不一定要着急的去尋找一個結果。

第三個調整就是要【降低目标】。

人最可怕的就是跟别人比、跟理想的自己比,總覺得那樣才是應該的、正常的。你心裡裝了一個宏偉的大目标,潛意識裡就會吓得自己想退縮。你不要去跟未來自己要成為的樣子比,你要跟過去的自己比,跟昨天的自己比。比未來,你看到的是自己還有多少沒達到。比過去,你會發現自己又擁有了什麼,這是一種我在路上的幸福感。

來源:壹心理 (文章有所删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