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開放大學經貿學院師生來我院遊學

發布者:王慧君發布時間:2023-10-27浏覽次數:10

20231020日下午,徐州開放大學經貿學院院長鮑宜周一行帶領學生以及學生家長代表等共計80餘人到我院開展遊學活動。菠菜技术交流论坛院長董金玲、黨委書記李浩、副書記張瑩、副院長張豔芹、會計學教研室主任張阿曼等參加了遊學活動。

活動期間,經貿學院6位領導及老師、15位學生家長、60位“5+2”大數據與會計專業學生首先參觀了我校圖書館、中心校區校園,随後前往東校區菠菜技术交流论坛,參觀了專業文化以及會計學專業實訓室,深入了解了實訓室的建設與使用情況并考察了學生食堂及學生宿舍。雙方領導在座談會上就學院總體情況、學生就業及考研、會計學專業建設、教育教學改革、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的經驗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在會計學專業建設方面,雙方一緻認為應當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加強課程設置的針對性和實用性。在師資隊伍建設方面,經貿學院領導對我校會計學專業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給予了高度評價,并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教師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會中經貿學院院長為我院6位老師頒發了“大數據與會計”專業建設指導委員會聘書。

2022我院與徐州開放大學經貿學院共建5+2”分段培養項目。“5+2”分段培養項目由五年制高職辦學單位與本科高校共同承擔,分段前後的學習地點分别在相應的五年制高職辦學單位和本科高校。項目以“總體設計、分段實施、合理銜接、避免重複、減少學層、提高實效”為目标,既讓學生分步完成學業,又強調兩個階段人才培養方案的有機銜接,突出“5+2”模式特點,實現高職階段培養職業情感,明确專業定位;本科階段加深基礎,提升能力,培養專業方向。

此次遊學活動為雙方未來的合作與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雙方表示,将以此次遊學活動為契機,繼續深化合作領域,提升教育質量,共同為培養高素質人才貢獻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