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重點高端智庫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院長、首席專家成長春教授做客教授論壇縱論如何撰寫決策咨詢報告

發布者:王慧君發布時間:2023-09-11浏覽次數:10

為加強學術交流,提升教師決策咨詢科研能力,2023512日上午,學校特邀江蘇省重點高端智庫——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院長、首席專家成長春教授做客教授論壇,作了題為《如何撰寫決策咨詢報告》的報告。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副校長、黨委常委曹傑出席并主持會議,菠菜技术交流论坛骨幹教師及其他學院相關研究領域的師生參加了論壇。

曹傑副校長對成長春教授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并介紹了我校決策咨詢的研究現狀、服務地方的必要性,以及成教授在決策咨詢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學術造詣。

成長春教授從黨中央針對加快新型智庫的高質量發展作出的系列部署入手,從智庫内涵建設、決策咨詢研究取得的成績、社會輿論引領等方面對新型智庫建設進行了深入的分析與解讀。同時,從智庫的定位和智庫人的使命、智庫運行的有效形式,有組織的科研、智庫人的擔當和素質要求等暢談了智庫建設的幾點體會,對決策咨詢報告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給予了深入的解讀。與會教師就決策咨詢報告撰寫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向成教授進行了請教,成教授一一進行了耐心的解答與指導。

董金玲院長對本次教授論壇進行了總結,并指出,我院剛剛獲批江蘇省決策咨詢研究基地,将認真學習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等高端智庫的經驗,從選題、調研、内外結合多方面提升決策咨詢研究的能力,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成長春教授,管理學博士,博士生導師,曾任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江蘇省政協委員,南通大學、鹽城師範學院黨委書記,現為江蘇省重點高端智庫——江蘇長江經濟帶研究院院長、首席專家,江蘇鄉村振興智庫研究院首任院長。主要從事區域經濟、流域經濟開發與管理研究,近年來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教育部哲學社會科學研究重大課題攻關項目、國家社科基金重點項目等10餘項,獲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二等獎等獎項,10餘篇咨詢研究報告得到黨和國家領導人和江蘇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批示。被聘為國家社科基金項目通訊鑒定專家庫專家,國家高端智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專家庫專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