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智庫聯盟成立大會暨推動徐州高質量發展高層論壇在我校隆重舉辦

發布者:魏思政發布時間:2019-11-21浏覽次數:1402


1119日,徐州智庫聯盟成立大會暨推動徐州高質量發展高層論壇在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隆重舉辦。江蘇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德海,徐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馮其譜,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黨委副書記、校長陳奎慶,徐州市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社科院院長劉宗堯出席會議并講話。市紀委監委第十五紀檢監察組組長王飛虎同志,副校長姜慧出席會議。徐州相關智庫單位領導,駐徐各高校、高職院校、市委黨校分管領導、科研處長,市各部門單位研究機構負責人,征文作者等200餘人參加會議。徐州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朱曉紅主持會議。

陳奎慶校長緻辭,對參加徐州智庫聯盟成立大會暨推動高質量發展高層論壇的專家學者表示熱烈歡迎,從智庫聯盟成立的重大意義、高校發展促進智庫建設、智庫建設戰略機遇三個層面闡釋了大會召開的意義,并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劉德海書記指出,加強智庫建設,我們要重點思考五個方面的問題:一是自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首次提出“建設中國特色新型智庫”目标後,新型智庫為什麼會在中國熱起來;二是在智庫理論研究不充分的情況下建設智庫,我們要對智庫本身進行研究,“新”在哪裡、“特”在何處、如何成“型”;三是智庫應研究什麼問題,導向是什麼;四是智庫應怎樣研究,才能取得創新性、實效性的成果;五是智庫應研究出什麼樣的成果。

馮其譜部長提出,我們要以成立徐州智庫聯盟為新起點,深刻認識把握新型智庫建設在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位置、重要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大力度,切實把我市新型智庫建設好、運用好,肩負起新時期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任務。一要聚焦“兩個鞏固”,始終做正确政治方向、價值取向、學術導向的“堅守者”“踐行者”。二要圍繞中心大局,始終做地方改革發展的“推動者”“建設者”。三要樹牢标杆意識,始終做區域新型智庫建設的“先行者”“引領者”。

劉宗堯主席指出,成立徐州智庫聯盟,是順應時代發展潮流的重大戰略選擇,是各類智庫堅定“四個自信”的具體體現,将不斷彰顯新型智庫體系建設的大格局新氣象。我們将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智庫理念,始終堅持強化智庫功能建設,始終堅持開展有序活躍的學術活動,始終堅持講規矩守底線樹形象,把徐州智庫聯盟建設成為經得起曆史與實踐考驗、能夠讓黨和人民放心信賴、具有政治先進性群衆性顯著特征的智庫聯盟。

大會第一階段審議通過了徐州智庫聯盟章程;選舉産生了智庫聯盟組織機構;劉德海書記、馮其譜部長共同為徐州智庫聯盟進行了揭牌。

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經濟學院院長董金玲教授主持第二階段推動徐州高質量發展高層論壇。來自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徐州醫科大學、江蘇師範大學的專家學者進行了交流發言。

與會專家學者為徐州智庫建設發展,未來進一步完善智庫重大決策咨詢制度、重點課題委托制度以及研究成果購買、獎勵制度,打通理論研究和成果轉化的“最後一公裡”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這也為将來我們把徐州智庫建設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高端智庫奠定了基礎。

本次會議,是徐州新型智庫體系建設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必将為更高水平、更大平台地推動智庫研究和智庫建設,産生積極而重要的影響。本次大會由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指導,江蘇省智庫研究與交流中心支持,徐州市哲學社會科學聯合會主辦,10大菠菜信誉担保网經濟學院承辦。




Baidu
sogou